Evan

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(那些不得不说的故事)

  此文是和群里小可爱一起举办的贺文活动之一,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!抽到的题目是那些不得不说的故事,这篇文写的有点驴头不对马嘴,就当笑话一看也好,不喜勿喷,嘿嘿!新年快乐!
  阳光正好,闲来无事,魏大勋拉着白敬亭吃鸡,白敬亭虽然嫌弃魏大勋的技术,却还是带着他玩,因为白敬亭最怕魏大勋发动笑容攻击。“今晚吃鸡,大吉大利!”白敬亭看着旁边电脑前一脸兴奋的大勋,想起认识大勋的时候是在录明星大侦探,虽然此前在一次舞台见过。他也是挂着这样的笑容说“你好,我是魏大勋”。他跟何老师很熟,跟别人有点自来熟,挺有礼貌的大男孩,熟了之后,白敬亭发现魏大勋简直就是个哈士奇。
  一局结束,魏大勋把耳机摘下来“不玩了,他们太坑了,开车都能把我带沟里,车子停了我刚下车就死了”
  “你能不死嘛?对面全是伏地魔,你站在那不打你打谁”白敬亭给大勋一个白眼。
  “算了,小白,我要看电影,你给我投屏下”魏大勋从电脑前起身,坐在沙发上。
“什么电影?”
“我跟你说,最近那个电影老火了,叫什么前三任”
  “什么?前三任?你确定是最近上任的?我怎么没听过”白敬亭拿起遥控器,打开搜索,忽然想到什么,拿起沙发上抱枕扔到魏大勋头上“什么前三任,那是前任3,魏大勋,你真是够够的了!”
  魏大勋一把抱住白敬亭,“不管,不管,你给我放就是了,哪来那么多话”
  “你放开我”白敬亭把魏大勋的手从肩膀上移开,“魏大勋!你最近是不是飘了,我劝你善良!”
  “不看了,走,我带你去吃火锅去!”魏大勋一把拉起白敬亭。
  白敬亭在听到火锅的时候整个人都神清气爽的,没有什么事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。

  时间过得很快,又到了24小时录制,白敬亭和魏大勋坐在沙发上,白敬亭在打王者荣耀,而魏大勋在旁边笑个不停。白敬亭忍不住的把头望过去,大勋认真的在看抖音。魏大勋看着白敬亭伸过来的头,把手机往他那转了下。
  “你要不要拍一个,很简单的”
  “好啊”
  魏大勋按下按住拍,镜头女的白敬亭装模作样的学抖音上唱起来还带着动作“两个黄鹂鸣翠柳,我还没有男朋友,雌雄双兔傍地走,我还没有男朋友”快到结尾的时候,魏大勋对着镜头的人笑了笑“我可以当你男朋友”镜头的按住拍结尾定住在白敬亭呆愣的脸上。
  “我们还很年轻,路还很长,哪怕被现实无情的揉搓,我也不想后悔”
  大厅外的人群吵闹声依然持续着,但白敬亭清清楚楚的听清了魏大勋的声。
  白敬亭忽然想起之前24小时录制,因为有魏大勋在,白敬亭虽然开始面对前辈和同行还是有点紧张,但是比录制其他节目的时候好多了,而且魏大勋比较照顾他,有他的地方镜头也多了,白敬亭在后面时魏大勋总是把他拉到前面来,让他多说话,第一期节目作为星星主人把锅给魏大勋背了,有点对不起他,但都是任务啊!不过这个节目特别好,挺难得的一个互相了解对方的机会,还是挺开心的。
  导演组宣布任务开始时,白敬亭在沙滩上往前奔跑,海风抚摸着白敬亭的头发,快到终点时,一个脚突然抽筋摔倒了,节目组的人全部围过来,白敬亭忍着痛说“没事没事”,魏大勋朝白敬亭伸出了手,眼神依然澄澈,只是没有笑了,把手给他,魏大勋一下把白敬亭拉起来,扶着他往座位上走
  “大勋,我没事了,不能耽误节目拍摄”
  “没事,你的任务我帮你做了,你好好呆着这”
  白敬亭看着魏大勋离开,发现他的背影是如此的坚定,虽然他有时候哈士奇属性,但是其他时候做事特别端正。虽然老是怼他,因为白敬亭知道魏大勋不会生气。白敬亭深刻的觉得,魏大勋,做的每一件事,说的每一句话,都没有任何掩饰,让人能一眼看到他的心里,和他交往丝毫不费心力,娱乐圈太复杂了,却唯独他,还保存着最开始的纯真,说白了也就是傻。白敬亭站在那儿,等待魏大勋过来。
  “怎么样,脚没事了吧”
  “没事,等下去吃火锅,没有什么事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”白敬亭停顿了下,忽然想到“谢谢”
  “你跟我客气啥”还是那个笑容,这样的笑容让白敬亭感觉特别温暖。
  魏大勋白敬亭吃完火锅后,约好一起吃鸡
  游戏随着白敬亭角色的死亡而结束“魏大勋,你怎么这么坑”
  魏大勋喜欢跟白敬亭打游戏,就喜欢看他打不赢跳脚的样子,“你技术差怪我了”
  “明明是你笨”白敬亭每次看到魏大勋这个笑容都想一脚把他踢飞。“我问你个问题,1到10,我是9,你猜猜你是几”
  看着魏大勋认真思考的样子,白敬亭起身站了起来“你想出来再来找我吧,明天我回剧组拍戏去了,早点睡,晚安”
   魏大勋愣是想了几天也没想出来,直到有一天忽然发现可以手机百度问题,才知道答案,魏大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蠢。
  魏大勋以运动的理由去找白敬亭,白敬亭带着发带在运动地等魏大勋,魏大勋见到他立马拥抱,“我知道答案了,我是3,因为你除了我还是我,对不对”魏大勋的呼吸声打在白敬亭的耳朵上,耳朵慢慢的变红。
  “说你笨还不信,都几天了”
  “没事,好在我为时不晚”
  在此之后每一天白敬亭和魏大勋都约好一起跑步,一起去吃火锅,买同品牌的鞋子。虽然没有说清楚彼此的关系,却也不用说明。
  白敬亭的新剧杀青后,白敬亭去魏大勋所在的酒店,魏大勋指着微博上全是他和某一个女明星的合照问白敬亭,“你怎么天天和她上热搜”
  “因为我喜欢她,大勋,我们两的事到止为此吧”
  魏大勋呆愣着看着眼前的男孩,撇过头,是白敬亭脸上淡漠的表情“白敬亭,你在逗我吧,我不傻”魏大勋想拉住白敬亭的手,忽然像被扯住牵引线的木偶停顿了,“大勋,你的路还很长,我的路也是,不要彼此约束”
  彼此约束,嗡的一声,魏大勋的某根血管在心底绷断了,身体猛然一颤,魏大勋突然发现自己一点都不了解眼前这个男孩了,从不会说出这种话的人竟也和娱乐圈那些人变得一样了“我很少喜欢一个人,你是第一个,我为了这个做了多大的努力,我其实是很自卑的,我不信,我们一起走的路,你怎么能这一句话就草草打发了呢?白敬亭,你告诉我!”
  白敬亭不再看魏大勋,魏大勋见他不理他,便一个人坐在那低头,看不清什么表情,那一晚的魏大勋是白敬亭印象中记忆极其深刻的侧影。
  “我想守住我们的缘分,你怎么就放手了呢”这是白敬亭临走前听得最后一句话,再也没回头。
  几月后,两人都跟没事人一样继续自己的剧组生活,有相同的朋友,所有人都好像心知肚明了一般听不到对方的消息。
  又是一年跨年,白敬亭躺在沙发上,做了一个梦,梦里全是他和魏大勋。
  “小白,我想你了”“你想我啊,去梦里见我把”
  “小白,你的隐形眼镜呢?”“我扔房间了,我不想看见你的丑脸”
  “小白,我着凉了”“走,咋们去吃火锅,吃了就好了”
  “小白,吃鸡”“今晚吃鸡,大吉大利”
  “小白,你往前站点,镜头会拍不到你”
  “你别打断小白说话,好好听他讲”
  “小白,这是你喜欢的鞋,我给你买了”
  “小白,你好聪明,不亏是我的白”
  “小白……”
  慢慢的场景变得模糊而飘渺,想存在心底的回忆太多太多,以至于空间内存不够了,快要忘了对话,忘了表情,忘了下一秒他要做的事情,但都是自己选择的不是吗?白敬亭看着眼前的烟花绽放而消失,看着那份回忆在空中慢慢变成灰烬的回忆。
  去年的这个时候他在湖南台跨年,他在底下当观众看着他,陪他一起跨年。
  助理找他谈过话,具体的内容,聪明如白敬亭,也猜到了,他故意在魏大勋面前露出马脚,他故意答应剧组的炒作方案,和女主一起出去游玩,也故意露出脸让狗仔拍到,脸上是笑得,心里是苦的,魏大勋正在处于上升阶段,他的梦想一直都是个优秀的演员,如果和他在一起,将会出现的是怎么样的风暴,不能想也不敢想,因为魏大勋对他太好了,他真的好傻好傻。现在短暂的伤害也是对未来成功的铺垫,也是唯一能为他做的事情了。
  白敬亭纯白的衬衫和红色的夹克相互映衬,这是他的决定,他情愿。
  I missed you but I missing you.I missing you but I missed you. 虽失之交臂,但魂牵梦绕。虽挥之不去,但现已错失。
  2月,魏大勋有一部电影上映,首映那天,白敬亭打扮好自己偷偷的跑去看电影,听到魏大勋在荧屏上唱着“着迷你眼睛,银河有迹可循,穿过时间的缝隙,它依然真实地,吸引我轨迹,这瞬眼的光景,最亲密的距离,沿着你皮肤纹理 走过曲折手臂,做个梦给你,做个梦给你,等到看你银色满际,等到分不清季节更替,才敢说沉溺,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,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,咫尺远近却,无法靠近的那个人,也等着和你相遇,环游的行星,怎么可以拥有你……”一句一句歌词像一把利刃插在白敬亭身上。
  结尾,电影是一行字“你朝我伸手的时候,我以为,我这一生可以跟你走”。
  白敬亭看完电影约朋友在酒店喝酒,朋友见他越喝越多,连忙抢夺酒瓶“白敬亭,你一直是我觉得非常理智的人,无论遇见什么样的事情,你都能够淡定的应对,但是自从你遇见大勋后,我才知道,你只是没有遇见那个可以让你慌乱的人,而遇见了,你就飞蛾扑火了!白敬亭,这是你自己选择的,你这样难受给谁看,还能给谁看”“是啊,我这个样子还能给谁看”说完就趴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  魏大勋的电影票房大卖,人也越来越受粉丝与各大节目的热爱。台下掌声响起,台上的人不再是当初那个穿着白色衬衣,面容清朗的男孩,他穿着一身黑色西装笔直得站在舞台中央“故事我说完了,如果还能重来,我希望所有的风我来顶,你抱紧我就好了,最后我想唱一首春风十里送给你们,至于故事的结尾,我们自己知道就好了,爱你们,么么哒”
  酒店客房里,魏大勋靠一身西装被揉捏的乱七八糟,他面前的人靠着墙上,伸手拉了拉魏大勋的领带,让他靠近自己,魏大勋想压下去的时候忽然被反压在墙上,男生的胳膊把魏大勋卡在墙上,魏大勋心想“这是被小白反壁咚了吗?”
没错,那个人是白敬亭,当天喝醉后小白朋友从白敬亭手机里找到魏大勋电话,给魏大勋打电话说清了所有事,让大勋好好待白敬亭。第2天,白敬亭看见魏大勋在他旁边以为是幻觉,一摸才发现不是,他把行李都一起带过来了,在那之后魏大勋死皮赖脸的跟着白敬亭,每天花式给白敬亭洗脑。
事实证明洗脑非常成功。
  白敬亭一手撑着墙,另一只手闲着解开魏大勋的衬衫扣子,“魏大勋,给你4个字,牛,草,我,你组成一句话”说完白敬亭的手指沿着喉结慢慢摸下去。
  “我吃草牛?”
  “我告诉你把,是牛吃草”
  “不对。你差个我。我呢”
  白敬亭靠近魏大勋,呼吸打在魏大勋慢慢变红的耳朵上“你吃我呀”

  本来想写be的,在那段英文就不打算续写了,但是这是贺文,就这么大概的写了,你们看的懂就行了,文笔不好,谢谢!新年快乐!

评论(14)

热度(52)